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弱虫-真東】《愛情遺落在水面上》04.

輪到東堂的回合了,
這個東堂疑心病還真重(自己講




04.

  自那之後,真波天天都會帶食物來找他。

  有時後是零食,有時候是便當,不過最常見的還是他第一次帶的飯糰。

  難道他其實很喜歡吃飯糰嗎?瞥了眼開心咀嚼著的真波,東堂暗自在心中揣測著。

  「嗯?東堂桑也要吃嗎?」發覺到身旁傳來的視線,真波轉過頭微笑著問。

  「不用了。」他搬出千篇一律的拒絕。

  「可是每次我在吃東西的時候,東堂桑都會盯著我看呢。」真波說著抓起一個飯糰遞給他。「我今天帶了很多,想吃就吃吧。」

  「可是我每次在吃東西的時候,東堂桑都會盯著我看呢。」真波抓起一個飯糰遞給他。「我今天帶了很多,想吃就吃吧。」

  因為發現東堂總會在他吃著那些帶來的食物時偷瞄他,他猜想對方應該是看得餓了,也想嚐嚐看,所以多帶了些過來。

  「我說過不用了。」微瞇起眼皺眉,東堂伸手推開逐漸逼近自己的那隻手。「我是在看你什麼時候才要吃完回家。」

  盯著手中被退回來的食物,真波眨眨眼,轉頭露出無奈的淺笑。「東堂桑,為什麼你好像總是想把我趕走呢?」

  他一愣,沒想到少年會突然拋來疑問,並且還是如此直白戳中他心思的問題。

  確實,他總是在下意識想將這名少年感離此地,這裡是神聖的領地,不該有人類的氣息出沒,而他也不該和人類過於親近,這對他們彼此來說都是比較好的。

  最終還是會走上相同的局面,那麼打從一開始就不要相見。

  過多的接觸只會徒增過多的期待,然而到頭來終究只是一場空。

  他見過太多,也感受過太多了,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會有幸福美好的結局,即便是神明也無法隨心所欲,天命仍舊是無法違逆的。

  「我是在擔心你的家人要是發現你這麼長的時間都待在外頭跟陌生人鬼混會感到不放心。」他刻意道出迂迴的帶刺話語,但願這樣能夠激起這名少年的敏感神經,覺察他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意圖。

  「他們不會發現的,而且也不會有人注意到的。」然而,藍髮少年卻是不如預期地垂下眸,閃過幾天前他曾在同一張面容上見過的落寞,接著如同那時一樣地漾起笑。「再說,東堂桑也不是什麼陌生人啊,是我的朋友。」

  彎起的唇角宛如新月,雖然不如太陽那般耀眼,卻也足以讓人移不開目光,再加上那潛藏在雙目之下的憂愁,他好想將這抹憂鬱的深藍攪開,注入一些純淨的清泉,沖散那不該出現在少年眉宇間的愁緒……

  「東堂桑?」

  帶有疑惑的少年嗓音拉回他游離的神志,此時他才驚覺自己不知何時撫上對方眉心的手,趕緊收回之後,有些尷尬地笑了笑。

  「抱歉,失態了。」

  「不,沒關係,我不介意。」真波的笑容彷彿對於他這奇怪的舉動絲毫不感到有什麼不對般淡然。「我差不多該回去了,明天見,東堂桑。」

  「嗯?喔,路上小心。」

  真波笑著向他揮了揮手後,便騎車離開。



  盯著那道逐漸遠去的背影,他忍不住邁開步伐,悄悄跟了上去。


--------------------
     To Be Continued

我要在每篇文章末尾都放上心得連結,
看完就可以直接鞭打我了(誤
〈匿名心得表單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