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弱虫-真東】《愛情遺落在水面上》03.

 輪到真波的回合


03.

  和東堂道別過後,真波又爬了幾次坡,在山裡打轉了一會兒,才慢悠悠地踩著踏板下山。

  將愛車停放在專屬的位置,他打開家門,朝著空無一人的屋內輕聲低喃。「我回來了。」

  不太意外地在飯廳桌上瞧見一張小紙條,他連看都不看一眼,逕自打開冰箱,發現一盤用保鮮膜包著、擺盤精緻豐盛的飯菜。

  將飯菜放進微波爐內加熱,他去洗了個手,從櫃子中取出餐具,在聽見加熱完畢的嗶嗶聲後取出已變得溫熱的飯菜。

  飯菜放在冰箱裡,加熱之後就可以直接吃了。

  父親在他年幼時便意外身亡,家中只剩下他和母親兩人相依為命。母親為了獨自撫養自小便體弱多病的他,努力上班工作,有時還會四處兼差,就為了多賺一點錢,給予他更舒適的生活。

  孱弱的身體使他從小與醫院為伍,比起學校,他更多的時間是待在家中和醫院的病房內,醫院的醫生護士他認得的比學校同學還多,假如問他班上有哪些同學,他除了住在隔壁的班長之外,其他人就算站在他面前他大概也認不出來。

  在這樣經常缺席的情況下,自然是交不到什麼朋友,即使後來身體狀況有比較好轉,出席次數增加,他也已經不太想交什麼朋友了。

  早就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要他突然間去結交個朋友,他覺得也沒什麼必要。

  唯一的親人忙於工作經常不在家,所以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吃著飯、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玩遊戲、一個人騎著自行車、一個人面對滿屋子的寂寞。

  咀嚼著嘴裡的飯菜,理應是美味的精緻佳餚,吃起來卻比不上他清晨早起隨意捏好、在湖邊時坐在東堂身旁享用的飯糰來得美味。

  好似少了點什麼,卻說不上來。

  他一個人默默吃完那盤飯菜後,扔下已經空蕩蕩的餐盤,轉身上樓,走進自己的房間,將自己關進那屬於自己的狹小空間。


      
         -To Be Continuted-
 
  傳達真波的孤獨,並且簡單介紹這個設定下的真波的身家背景(?
  這算是大致雛形(?,沒意外就不會再做更動,依照這樣的設定繼續寫下去


我要在每篇文章末尾都放上心得連結,
看完就可以直接鞭打我了(誤
〈匿名心得表單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