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弱虫-真東】《愛情遺落在水面上》02.

充滿未知數的真東神怪paro
大概是
人類少年真波山岳x山神東堂盡八
這樣的故事

依舊處於一堆設定不明的狀態






  真波後來真的如他所說的,每天都在同樣的時間來湖邊等他,等著見到他。

  至於他是如何知道這件事的……

  「啊,東堂桑,早安,今天好像比較早呢。」坐在湖畔的藍髮少年轉過頭,給予他一抹如朝陽般的燦爛笑容,輕柔的嗓音宛如和風吹過。

  「嗯。」含糊地應了聲,他神色複雜地走進少年,望著湖面的眸中映出碧綠的耀眼光輝。

  因為他也是每天都會來這裡見他──不知是著了什麼魔。

  最初只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來瞧瞧,沒想到他還真的隔天又跑來,而且像是不見到他就不離開似的,待在湖邊等了大半天,即使到了正午時分,日正當中也不肯回家,僅是躺在草地上低喃著「肚子好餓」,也不見他有起身離開的打算。

  看不下去的他終究是忍不住地現身,走至他身旁停下。「肚子餓就快點回家去吃飯了。」

  呈大字型仰躺在地的少年聽見他的聲音轉頭望向他,寶藍色的瞳孔閃出雀躍的欣喜光芒。「東堂桑,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的。」

  「有什麼事嗎?」他雙眸微瞇,眉心輕攏。

  這名擅闖此地的少年雖然看似無害,但是那藏在眉眼間的淘氣雨唇角偶爾漾起的笑意,讓他覺得,自己必須對這名自稱「真波山岳」的少年保持警戒。

  在還不明白對方接近自己的目的之前,絕不能輕易地卸下防備。這是他幾千年來總結出的信條,同時也相當受用。

  少年盯著他的面孔眨眨眼,狀似不解。「沒什麼事啊,我說過,我只是要來見東堂桑而已。」

  語畢,真波便起身拍落沾黏在身上的草屑,微笑著牽起他的白色自行車,朝他揮手道別。「東堂桑,明天見。」

  望著那逐漸遠去的身影,東堂臉上滿是錯愕。

  所以他只是要來看他一眼這樣而已嗎?他是把他當成什麼啊?供人觀賞的猴子嗎!

  雖然內心如此抱怨,他還是會在少年前來時在他面前現身,有時和他搭上一兩句話,然後目送著那抹藍色離去時漸行漸遠的背影。


  「我今天帶了飯糰喔,東堂桑要不要吃吃看?」真波漾著如初春朝陽般和煦的微笑,將飯糰湊近嘴邊問道。

  「不用了,你自己吃就好。」

  他根本不需要吃東西,就算肚子餓了,只要聞聞食物的香味就會飽了,口腹之慾對他來說是不存在的。

  「是嗎。」真波也不強求,既然他不想吃那他就自己吃,反正他只帶了一人份,自己吃剛剛好。

  「你今天待得比較久。」見他開始啃起手中的飯糰,東堂挑了挑眉,平靜無波的眸中緩緩升起一絲森冷。

  終於要露出馬腳了嗎?讓我看看你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嗯,因為還不想回去一個人待著。」在他印象中總是熠熠生輝的藍眸變得黯淡,卻在轉瞬間又恢復原有的光采。「吃完飯糰之後我就回去。」

  說完,他繼續啃食手裡的飯糰,默默吃完之後,他依自己所言,起身準備離開。「東堂桑,明天見。」

  在他轉身離去時,他似乎在那對藍眸中窺見一絲落寞,還來不及細看,少年便已踩上踏板遠去。



  那道一如往常的背影悄悄染上一抹寂寥。


                                                                                              -To Be Continued-

我要在每篇文章末尾都放上心得連結,
看完就可以直接鞭打我了(誤
〈匿名心得表單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