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弱虫-真波+東堂】《Hide and Seek》

 希望這次有甜了
日文新(ㄌㄢˇ)手請多包涵
BGM:
〈告白ライバル宣言〉






  打開部室的置物櫃,東堂發現裡頭多了一樣不屬於這裡的東西。

  他拿起昨天還沒看到、此刻卻躺在他的置物櫃裡的信封端詳,上頭只寫著「東堂前輩(東堂さん)」四個字,而且字跡相當潦草,像是趕不上時間急忙寫上去的。

  正打算拆開信封一探究竟,手機卻在此刻響起,他只好暫且放下手中的信,在確認來電人時眼底閃過一絲詫異,按下通話鍵之後,有些沒好氣地開口。

  「真波?你在玩什麼把戲?」

  話筒另一端的人似乎反應不及愣了下,靜默一秒之後才傳來爽朗的清澈嗓音。

  『不要這麼兇嘛,東堂前輩,來玩捉迷藏吧,請在太陽下山之前按照信上的提示找到我喔。』

  也不等東堂回應,真波逕自說了句「等會見」便切斷通話,只剩下通訊切斷的單音孤寂地在耳邊迴蕩。

  忍不住蹙起眉瞪了眼顯示「通話結束」的手機螢幕,他收好話筒,轉而拆起一旁的信封察看。


  不好意思(すみません),我把作業忘在教室裡了,可不可以幫我拿呢?


  抽出裡頭的紙條攤開來一看,映入眼簾的字句讓他不知道是該嘆氣還是發怒。

  這個後輩就是這樣令人操心,要是以後他們不在了,他自己一個人該怎麼辦呢?

  漾起一抹無奈的淺笑,將信紙連同信封一起收進口袋,東堂便舉步走出部室,往真波的教室走去。

  然而,走到半路時他突然想起,既然這樣,真波方才為什麼不直接在電話裡說就好?只說來玩捉迷藏,並且在天黑之前按照提示找到他?

  他的疑問在真波座位的抽屜內得到了解答。

  盯著擺放在桌上的作業簿和他口袋裡那張相似的紙條,東堂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家那總是傻笑著的後輩。

  真波的抽屜雜亂得不可思議,他低下頭想尋找後輩遺忘的作業簿,卻被那亂糟糟的抽屜嚇了好大一跳,雖然打算只抽走作業簿就離開,但是才拉到一半,其他課本便因為受到拉力及地心引力的吸引而全數掉了下來,散落一地。

  逼不得已的他只好開始整理起真波亂七八糟的抽屜,將裡頭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按照大小分類過後一一放回去,過程中他沒忘記先取走等會要交給真波的簿子,先行放到一旁後,又繼續處理其他的物品。

  清理完畢後,他滿意地看了眼自己的成果,轉頭瞥向一旁的簿本,這才發現裡面夾了張紙條,突兀地探頭露在簿子外面。

  打開紙張,這次的內容令他開始緊張並且升起一絲怒火,抓起作業簿與紙條後,迅速離開教室,往部室的方向飛奔。


  你的自行車(きみの自転車)上好像多了什麼喔,要不要去看一下呢?


  一路狂奔來到社團活動室,他在自己的愛車上發現了被塞在車輪間的紙條,飛快抽出來攤開。


  但是(でも)還沒有結束喔,接下來請看一下你的車衣口袋吧。


  還有?東堂挑眉,他開始覺得配合真波玩這個遊戲的自己是不是哪根經不對,還發現自己的忍耐力快到極限。

  起身再度回到自己的置物櫃前,結果他轉了一圈之後還是回到了起點。

  拿到第一個提示時,他才剛到部室,連衣服都還沒換就先和真波開始了這個尋人遊戲。

  取出車衣往口袋翻找,他果真摸到了一張寫有和前三張相同筆跡的紙條。


  好厲害呢(すごいですよね),到這裡就是最後的提示了
喔,作業就麻煩東堂前輩送來了呢,我會在頂點等你。



  真波會躲的地方果然還是只有那裡了嗎?

  他不由自主地笑了,帶有無奈且瞭然於心的微笑。

  對於自家後輩會躲的地方感到無可奈何的理所當然,同時也對自己為什麼要這麼配合地跑完紙條上的提示地點,轉完一圈之後發現還是回到了最初的目的地而感到可笑。

  算了,就陪他玩到底吧。

  如此想著的他換上了騎行服,帶著真波的作業簿和那些寫有提示的紙條,牽起自己的愛車,踩下踏板往箱根山山頂騎去。

  一如他所預期地在可以眺望整座城鎮的頂點找到那抹藍色身影,夕陽照耀在他身上,金光灑滿他的全身,宛如被一層金色薄紗籠罩,矇矓耀眼的令人不想移開目光。

  晚風吹拂過他的面頰,真波緩緩地轉過頭,朝他綻開一抹如太陽花般的燦爛笑靨。

  「啊,東堂前輩,辛苦了。」
  東堂朝他走近,抽出放在身後的作業簿,輕輕敲在真波的額上。

  「你啊,連作業都會忘記,下次可不會管你了。」

  「欸嘿嘿,我下次會小心的,謝謝你,東堂前輩。」

  笑著接過頭上的簿本,真波的笑容裡沒有絲毫的悔意。

  因為真波相信,就算真有下一次,東堂一定還是會幫他拿來的。

  沒有理由地深信著──就如同他藏在紙條裡的暗示。


  東堂さん,すきです。


           -END-


------------------

這次的BGM使用的是代永翼唱的
〈告白ライバル宣言〉,他的聲音真是又帥又美又可愛!沒有他的聲音真波就不完整了!感謝天感謝地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所以就謝天地吧(?
這次使用的拼字謎已經是老梗了,超老,非常老,
但是還是想用用看QAQ
拜託那個誰不要再一直破我的梗了!
我就是只有老梗可以用咩!(怒

我要在每篇文章末尾都放上心得連結,
看完就可以直接鞭打我了(誤
〈匿名心得表單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