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弱虫-真東】《愛情遺落在水面上》01.

充滿未知數的真東神怪paro
大概是
人類少年真波山岳x山神東堂盡八
這樣的故事





  他在一個微涼的早晨醒來,首先竄入腦海的念頭便是騎上自行車去山上爬坡。

  下了床,梳洗完畢,他換上騎行服,牽起自己心愛的白色自行車,踩著踏板忘熟悉的山路前進。

  山中的空氣十分清新,晨間的山林透著霧氣,陽光穿透樹林的間隙灑落地面。

  冰冷的空氣拍打著他的肌膚,濕潤的水氣乘著風拂過他的髮,他微微瞇起眼,感受著迎面而來的微風,鼻間竄入林間的青草氣味。

  在岔路口前愣了下後,決定選擇平時不太走的左邊。

  沿路欣賞著從未見過的風景,他在盡頭看見了一座閃著光芒的清澈湖泊。

  將愛車停靠在一旁的樹幹,他走近那座閃亮的湖泊。

  正當他伸出手想觸碰波光粼粼的湖水拾,一道清朗帶著莊嚴的肅穆嗓音響起,阻斷了他的動作。

  「你在這裡做什麼?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他緩緩回過頭,身後站著一名穿著浴衣的男子。

  男子長得相當俊美,烏黑亮麗的髮,細長的眉毛,微微上勾的眼腳,好看的薄唇,男子的容貌可以說是集合了所有美型的元素於一身也不為過。

  「你好,我叫真波山岳,你呢。」雖然一時之間看呆了,他還是很快就回過神,開口自我介紹。

  男子沒有立即回答他,先是皺了皺眉,似乎對於自己的問題被忽略而有些不滿,沉默盯著他幾秒後,才輕輕開口。「東堂盡八。」

  「東堂桑為什麼要來這裡呢?」真波微笑著偏過頭,雙眸瞬也不瞬地緊盯著東堂。

  聽見他的稱呼,東堂擰起的眉心又聚攏了幾分,也許是對他的叫法感
到相當不悅,臉色十分難看。「與你無關。」

  「是嗎?」他笑意不減,乾脆席地而坐,直望著他,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見真波沒有離開的打算,東堂不悅地下達逐客令。「不好意思,請你離開好嗎?」

  「嗯?為什麼?」真波眨眨眼,狀似不解。

  「因為我要開始舉行儀式了。」猶豫了下,東堂還是道出他來此的目的。「舉行儀式的時候旁邊不能有其他人在。」

  「為什麼?」他歪過頭,眼中充滿好奇。

  「因為是規定。」東堂向前跨出幾步,在真波的面前停下,居高臨下地俯視著他。「所以快點離開。」

  「如果我不要呢?」

  帶著有些好玩的心情,他故意唱反調地回問。

  「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東堂從袖子中抽出了一把精緻的摺扇,眼眸散發出森冷的寒光,語氣中透出明顯的恫嚇意味。

  「我知道了。」真波站起身,輕輕拍落沾在車褲上的灰塵。「不打擾你了。」

  真波的配合令東堂鬆了口氣,但是接下來附加的但書讓他又全身戒備了起來。

  「但是啊,東堂桑。」他漾起無害的笑,輕輕開口,一字一句清晰地說道。「以後我每天都會來這裡等,等著再次見到你。」



  說完,不等東堂回應,他轉身牽起他的白色自行車,跨上之後踩著踏板離開,獨留東堂待愣在原地。


                                                                             大概是To Be Continued吧

我要在每篇文章末尾都放上心得連結,
看完就可以直接鞭打我了(誤
〈匿名心得表單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