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一直當作是弟弟的隔壁鄰居是學生會長》章六.

※弱虫二次女性向同人創作,與原作無關
※超級我流設定的真東真校園愛情故事
※眾多設定未完成狀態,有BUG什麼的屬於正常現象
※建議當作平行世界看待
※有任何不滿或建議歡迎批評指教,但是請不要打我,謝謝
※自己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有點歡脫






真波不知道命人從哪裡弄來你一臺銀白色的轎車,雖然不如載他們來學生會辦公室時的那台白色禮賓車引人注目,但是也是看得出來價格不菲,足以令人不住回眸觀望。

逼不得已和真波坐上了銀白轎車,東堂一路上都不敢出聲,而真波也是沉默不語,兩人之間的氣氛相當微妙。

「我說、真波啊——」

「給你。」

東堂本來開口想打破沉默找話聊,話說到一半卻先被真波給打斷,並且朝他伸出的手中握著他十分熟悉、前不久還在冀望能拿回來的物品。

「你的手機還你,我們已經離開校園,所以已經不是違禁品,可以還你了。」

一臉茫然的接過,東堂愣愣的道了聲謝後,動作有些遲鈍的滑開手機,查看裡頭的訊息。在發現朋友傳的幾條提醒訊息,他操作畫面簡單回應之後,才緩緩舒了口氣,因為擔心遲到而緊繃的神經稍稍舒緩了一些。

照這車子行進的速度,應該可以在約定的時間內抵達。

「盡八哥哥和朋友們約好要去電子遊樂場對吧?」

聞言,東堂猛然一驚,轉過頭訝異的望著身旁的真波,後者正漾著淺笑回望他。

這麼說來,上車之後以及方才在學生會辦公室內,他一個字都沒有提到自己是要去哪裡,然而,為什麼車子卻能準確的朝著他的目的地前進?

「你為什麼會知道?」

他想起自己的手機被真波沒收過,莫非他在「保管」期間偷看過他的手機?但是他剛才確實檢查過禮拜,他的手機和被沒收前相同,毫無一絲查看過的跡象以及紀錄,就連收到的最新訊息也沒有任何顯示已讀。

面對他充滿戒備的疑問,真波只是輕輕淺笑,清澈的藍色眼眸彷彿能夠將他的所有心事看穿。

「我當然知道。」真波的雙眸波光流轉,似乎漾著無限的溫柔。「只要是和盡八哥哥有關的事情,我全部都知道。」


抵達目的地後,兩人一同下了車。東堂沒有再追問真波那句話的意思,他總覺得現在若是問了,彼此間的關係可能會有什麼無法挽回的變化。而此刻他們之間最不需要的就是更多的變化。

他和真波之間,已經不能再像從前那樣親近,因為他已不是以前那乖順得只知道遵從長輩所有命令的木偶,而是擁有自我意識、可以自己掌控人生的東堂盡八。

身為不良少年的他,最不該接近的就是真波這樣乖巧的模範好學生,否則,可能會再重蹈一次當時的覆轍。絕對不能讓真波受到同樣的傷害,他不會讓同樣的錯誤眼睜睜的再一次發生。

東堂暗自下定了決心,虛浮的腳步變得堅定。

在接近約定的集合地點時,已經等在那裡圍成一圈的少年們紛紛轉過頭,朝他們的方向看來。

「唷,盡八,你來啦。」

其中一名橘髮少年率先走來,朝他們笑了笑,笑容十分親切可人。

「隼人,抱歉,我來晚了。」

面對東堂的道歉,被喚作「隼人」的少年只是搖搖手,示意他別在意。

「看到你傳訊息說可能會晚點到我還嚇了一跳呢,想說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橘髮少年邊說著邊微微偏過頭,臉上雖然仍舊笑著,但是藍色的雙眸中卻不見笑意。「跟在你後面的這一位是誰呢?」

該來的終究還是躲不掉,東堂早就設想過,假如他的朋友們看到真波會是什麼反應。豎起防備肯定是有的,對於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就算是普通人也都會有些戒備。然而他的朋友們還會對真波升起另外一種名為「憤恨」的情緒。

原因是什麼,他們都很清楚,縱使面對的不是當時的敵人,也同樣會不自覺的燃起一股無名火。

都是同類型的人,會做的大概也是同樣的事。

秉持著這樣的想法,他們——包括東堂自己——都無法對所謂的「好學生」興起一絲的好感。

因此,在來之前,東堂稍稍煩惱了下該怎麼和大家介紹真波。

隔壁鄰居的小孩?父親找來的監視員?同校的學生會長?坐在隔壁的同班同學?

都不是什麼合適的身份。最恰當的,還是那個了吧?

「他是住在我家隔壁的鄰居,我們從小就一起長大,他叫做真波山岳。」東堂一邊介紹一邊伸手攬住真波肩膀,將人一把拉了過來,表現出親密的樣子。「我把他當作自己的弟弟一樣疼愛,你們可別欺負他喔。」


帶著真波和大家彼此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一干人浩浩蕩蕩的走進了電子遊樂場。

 
遊樂場內的設施眾人皆已十分熟悉,眼裡燃燒著大戰一場的鬥志以及渴求勝利的慾望。
 
只有其中一個人例外。
 藍髮的少年臉上漾滿的是對新事物的好奇,他一會兒搖晃一臺遊戲機的操作搖桿,一會兒又按壓著兌幣機的退幣鈕,一會兒又拍打賽車方向盤的喇叭鈕,宛如閃電般不停的東跑西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望著四處東張西望的真波,東堂不禁莞爾一笑,想想就連他自己初次來到這裡時,也沒有此刻的真波這麼激動。
 感嘆之際,東堂忽然感覺到衣角被人輕輕扯動了幾下,轉過頭,只見眼前是方才還在各機台前東摸西摸的真波,後者抓著他的衣角,閃閃發亮的眼神宛若天上的星辰。
 
「吶吶,盡八哥哥,我們來玩嘛!」真波說著,拉著他來到一臺跳舞機前,指著機器嚷嚷。「陪我玩這個!」
 
「唔姆,好啊。」
 
東堂無法拒絕,任誰在對上那雙充滿期待的閃亮眼眸時,肯定都是無法拒絕的。
 由於真波從來沒有玩過跳舞機的經驗,東堂簡單的說明遊戲規則以及方法,並且讓真波稍微練習操作一次,兩人便開始正式對戰。
 
跳舞機對於初次嘗試的人來說,難免會有些手忙腳亂,畢竟是第一次接觸,人們對於陌生的新事物總是需要一些適應時間。除非是反應力夠快、身體足夠靈活,否則一開始玩跳舞機,大部分的人都難以跟上電腦指示的動作。

 沒想到,出乎東堂意料之外,真波似乎還蠻有天分的。不僅三兩下便能夠跟上電腦的速度,還舞得有聲有色,吸引了眾人目光。四周圍觀的群眾逐漸聚集,不知不覺間,他們兩人已被觀眾包圍。
 一曲結束,真波甚至還擺出了作為收尾般的勝利姿勢,四周爆出一片如雷的掌聲。
 
系統自動結算分數,真波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相對於真波高舉雙手的興奮喜悅,東堂則是一臉愕然和不可置信,不過沒有給他太多的時間發愣,真波又拉著他往下一臺遊戲機邁進。

  兩人又接連玩了幾樣不同類型的遊戲機,然而結果總是真波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又是一局的戰敗,東堂呆站在機台前,一臉的不敢置信。

 假若前面幾場的勝利可以說是僥倖的話,那麼連續好幾場不斷獲勝到底是無限的好運還是上天的眷顧?

 真波連續的勝利吸引了一群圍觀者,也讓和他們一起進來的其他人注意到他們倆的動靜。

 「盡八居然會輸,還真是稀奇吶。」

 紅髮少年新開隼人漾著淺笑,輕快的語調充滿調侃意味,與東堂四目相接時還意味深長的挑了挑眉。
 「姆哈哈哈!這、這只是因為我怕真波輸得太難看,所、所以才稍微讓了一下而已啦!哈哈哈哈!沒錯!是我故意在放水!」

 被新開的眼神盯得受不了,東堂不由得口是心非,勉強擺出的笑容十分僵硬。
 「欸?原來盡八哥哥那些都是在放水嗎?可是我剛才還聽到你大喊「這次絕對不會再讓你贏了」的呀?」

 硬擠出的謊言卻在下一秒便被真波無心的話語戳破,東堂頓時感到無地自容,轉過身在一旁崩潰得放聲大笑。

 沒再逗弄已經崩潰到可能下一秒就會灰飛煙滅的東堂,新開兀自轉向真波的位置,開始和藍髮少年攀談了起來。

 「盡八平時可是我們裡面少數幾個敗績最少的,玩遊戲機很少會有戰敗的時候,看來你很不簡單呢。莫非以前也是有練過的?」

 面對新開的疑問,真波只是轉而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玩這種遊戲機,大概只是因為我比較擅長找到方法。」
 
新開聞言只是挑了挑眉。

「喔?是嗎?那和我來一場試試?」

「恭敬不如從命。」

 兩人之間似乎閃過幾道火花,然而眨眼之間便消失無蹤,讓人無法確定其中真偽。


  簡單商議過後,決定由新開來選擇比試的遊戲種類,而新開選定的是賽車。

這款遊戲沒有什麼太困難的技巧,只要油門踩到底,閃避障礙物和想辦法吃到金幣就行,考驗的是玩家的反應速度。

雙方皆就定位後,隨著螢幕畫面閃現而一同跳出的機械「開始」音落下,兩人同時踩緊了油門衝出起點。

兩方的遊戲畫面幾乎是同步的,同時起跑、同時閃躲並且同時吃到跑道上的金幣,雙方的分數維持著不分上下。

圍觀者無不屏氣凝神,緊盯著這場比賽的戰況。

那天之後,這場戰役被稱為「世紀之戰」,聽說甚至比國家級的任何一場比賽都精彩,網上似乎還悄悄流傳出號稱是當時的比賽影片,然而沒多久便遭到撤除,並且再也沒有人上傳。而謠傳是有人暗中壓下此影片的散播,這又是另外的事了。

將時間拉回現在,藍髮少年與紅髮少年皆全神貫注,共同朝著終點邁進,最後一刻,雙雙同時越過終點!

在機械的計數聲下,眾人皆被提起了一顆心,高懸在空中,雙眼緊盯著螢幕畫面,看著電腦緩緩跳出計算出的總分。

當最後一個數字顯示出來後,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尤其是一眾崇拜新開的小弟們,甚至震驚地張大了嘴。

新開前輩居然已一分之差輸給了那個藍毛小鬼!

在周圍人沉浸在不敢置信的氛圍中時,當事的兩人卻只是淡定地互看了一眼,接著似乎心領神會般與對方握手。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