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一直當作是弟弟的隔壁鄰居是學生會長》章七.


※弱虫二次女性向同人創作,與原作無關
※超級我流設定的真東真校園愛情故事
※眾多設定未完成狀態,有BUG什麼的屬於正常現象
※建議當作平行世界看待
※有任何不滿或建議歡迎批評指教,但是請不要打我,謝謝
※自己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有點歡脫





 那天過後,真波跟新開等人的感情似乎有逐漸增長的趨勢,東堂甚至發現,他們互相加了對方的推特好友,偶爾還會在對方的貼文下方發回應,雙方之間的對答十分熱絡,絲毫不見任何疏離,彷彿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一般。


 雖然從能將荒北拉入學生會這點來看,也能夠感受到真波在和人交際應對方面很有一套,但是實際看到跟耳朵聽聞這兩者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此刻,東堂有些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要讓真波與這群人相識。


 他們一群人現在正在學生會室裡唸書。沒錯,是唸書。


 「真波君,這一題要怎麼解啊?」

 「啊啊,像這種類型的題目,要使用這個公式,像這樣把數字一一代進去……你看,就可以得到解答了。」


 身旁充斥著鉛筆與紙張摩擦的沙沙聲,以及討論如何作答的問答聲。


 如此認真專注又一片祥和的場景,讓東堂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棚子,還是剛才開門的方式不對穿越到了平行世界什麼的。


 認識他們這麼久,他可從來沒見過大家聚在一起認真唸書的樣子,通常不是在玩耍就是在玩耍,除了玩樂之外,似乎沒有其他事情會將他們召集在一起。


 不過,即使如此,心是團結在一起這點肯定是有的,否則他們現在也不會像這樣聚在這裡讀書了。



 至於,為什麼會一群人聚在這裡唸書,這點連東堂也不明白其中緣由,下課之後真波就直接拉著他的手來到學生會室,一進門就見到大家都在這裡正在背書或做習題,似乎早已抵達並且待了一段時間。


 真波將他拉來這裡之後,也只是一句「盡八哥哥,來唸書吧」便拉開椅子逕自坐下拿出習題和參考書開始寫了起來。


 他就這樣呆站了一會兒,直到被人輕拍後背才回過神來。


 「唷,盡八。怎麼不坐下呢?」


 來者是新開,嘴裡還叼著一根棒棒糖。


 「隼人……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還是我剛才開門的方式不對?」東堂感覺自己大腦還有些混亂,說出口的話語也有些跳躍。


 「盡八你在說什麼啊?」


 新開困惑的笑了笑後,也拉了張椅子坐下,開始加入讀書行列,還朝東堂招了招手。


 「這裡還有空位,來坐這裡吧。」


 東堂有些無奈,怎麼都沒有人肯告訴他現在到底是在演哪齣?劇本都沒給的情況下,是要他怎麼演啊?


 不如還是先坐下喘喘氣,一直站著也累。得不到答案,東堂索性放棄思考,正打算走往新開身旁的空位坐下,卻感覺到有股強勁的力道將他往後拉,再回過神時,自己已經坐在柔軟舒適的沙發椅上,面前的桌子擺著寫著他名字的習題本。


 「盡八哥哥還是跟我一起坐這裡吧,這裡坐起來比較舒服。」


 明明方才還在另一邊幫人講解方程式的真波,不知何時已來到他身邊,一隻手還彷彿宣示主權般摟著他的腰。


 「盡八哥哥,我們開始吧?」


 他剛才好像在這張天然無害的臉上瞧見狠捩的殺氣,是他眼花了嗎?


 「盡八哥哥?」


 清澈的藍眸無辜的眨了眨,乾淨透亮的嗓音喚回他的神智。


 他今天大概是真的吃錯藥了,要不,怎麼一直晃神?


 「喔,開始……是要開始什麼?」


    總算拿回主導權,東堂將炮火轉向真波,堅持不懈的想搞清楚現下的狀況。


 「話說回來,為什麼大家都在這裡唸書啊?」


 聞言,真波微微偏過頭,額上的髮絲也跟著滑落偏向一邊。


 「盡八哥哥不知道嗎?」


 真波眨眨眼,接著漾起笑,回應東堂的問句。


 「因為期中考要到了喔。」


 東堂覺得,自己此刻的表情大概就跟智利復活節島上的摩艾像一樣吧。

 從開學到現在,算算時間,似乎也過了一個多月,確實是期中考即將到來的時節。


 東堂也不是要刻意遺忘,只是最近接連發生的一連串事情令他不由得忽略了。


 真波發現東堂臉上的「啊我都忘記了」般的恍然大悟,笑了笑後,又補了一句。


 「期中考的分數只要有一科低於90分就會被退學唷。」


 這次不只是東堂,周圍的人都濛了。


 門檻也太高了。


 不過,維多利亞學園本來就是升學名校,分數要求如此之高也是情有可原。


 要是就這麼被退學了,他也正好可以逃離父親的約束和真波的監控,豈不是正好順了他的意?


 思及此,東堂立刻精神百倍的站起身。


 「被退學什麼的,我求之不得。」


 說完,不等其他人反應,便提著書包往外跑。



  東堂本來以為真波會追上來並且把他抓回去,出乎他意料之外,沒有任何人在後面追趕他,他十分順利的跑出學生會辦公室的範圍,而且還成功的走出學園到了外面。


 走出校門時,他還有些不敢置信的看了看四周,確認真的沒有任何人在監視或追趕他後,他開始慢悠悠的閒晃。


 他四處轉轉,看看附近的商店,有沒有什麼新開的店鋪,或者是有什麼好吃的攤販。


 淡淡的甜香悄悄飄入他的鼻間,他循著香味的來源找尋,瞧見了在不遠處的一個可麗餅攤販。


 他不自覺的轉過頭,習慣性的想叫上真波,發現身旁沒有熟悉的身影,才想起自己是孤身一人。


 自從轉學後,東堂似乎再也沒有這樣出來走走過,無論是跟新開他們一起的時候,或者是他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真波總是跟在他的身邊。


 明明只過了一個月的時間,他似乎已經有些習慣真波在身旁的感覺了。

 覺得不可思議的同時,東堂也不由得開始檢討自己方才的行為,檢討一陣後,又轉為猜測都沒有人來追趕他的原因。


 逃離真波的監視是他一直以來的目標,然而真正實現的此刻,他卻感覺有些不真實,甚至不太相信這是現實,有些懷疑自己是否是在作夢,亦或者這是個整人的玩笑。

 不過,仔細想想,他好像從沒看過或聽過新開等人認真準備考試什麼的,突然間就開讀書會,莫非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唷,這不是東堂盡八嗎?」


 東堂頓時渾身一顫,這個熟悉的輕佻語調以及有些沙啞的嗓音,他絕對不會認錯的,是那起事件的始作俑者,要不是他,就不會發生那樣令人悲痛的事情。

 他緩緩轉向聲音的來源處,凌厲的雙眼映出那人的身影。


 「好久不見了,待宮榮吉。」



————To Be Continued————


這個東堂好想有點屁
有任何心得或者想法都歡迎填寫匿名心得表單
心得表單傳送門>>Go<<
接下來開始的章節會是回憶篇,東堂充滿轉折的國中三年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