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弱虫 真東真】《未接來電》



•飆速宅男二次創作,與原作無關
•OOC可能
•寫的過程有瞬間腦抽
•手感復建中




        當他注意到手機裡的未接來電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的時候了。

        真波在騎車的時候,通常不太會帶著手機,就算帶了,也是放在背包裡,只有在想知道時間的時候才會拿出來。

        例如今天,他就是將手機放在包裡到處跑了一整天,直到睡前才想起應該拿出來檢查看是否需要充電或是有沒有什麼遺漏的訊息。

        也是直到現在,他才發現自己手機設成了靜音,難怪他一天下來都沒聽到鈴聲。

        在看見未接來電的撥打對象是東堂前輩後,真波先是一愣,接著開始猶豫是否要回撥。

        東堂會撥這麼多通電話來,許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可是現在回撥過去,沒準對方可能已經睡下了,要是打擾到東堂前輩的睡眠,下次的社團活動自主練習時間可能會被東堂纏著無法自由活動。

        權衡過後,真波決定先傳封短訊測試看東堂是否睡著了,假如十分鐘都沒有回應,就等明天到學校再問東堂前輩有什麼事情。

        然而,出乎他意料之外,平時這個時間應該已經睡著的東堂居然在他發出訊息兩分鐘後,撥了電話過來。

        真波猶豫了兩秒後,還是接起了電話。

      「喂?東堂前輩?」
      「真波……」
        電話那頭的東堂傳過來的嗓音聽著似乎有些虛軟無力,彷彿十分疲憊仍然硬撐起身子開口說話。

      「東堂前輩,這麼晚了還不睡嗎?」

        聽到東堂虛弱的聲音,他突然有些擔心是不是因為他傳訊息的關係而吵醒正在睡覺的東堂,東堂那嗓音聽起來就像是睡覺睡到一半被叫醒而發出的。
      「剛才稍微睡了一下……」

        東堂稍微停頓了一下,真波聽見電話那頭傳來布料摩擦的窸窣聲,似乎是床單被掀起來而產生的聲音。

      「東堂前輩是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嗎?」

        趁著東堂停頓的空檔,真波趕緊發話,他想趕快談完這件事,好讓他能早點上床睡覺,也讓東堂早些回去繼續睡以保有充足的睡眠。

        可當他問完這句話後,對方突然一片寂靜,就連剛才的沙沙聲響都消失了,彷彿電話另一頭的人的世界是靜止一般。

      「東堂前輩?」

        靜默了許久,真波忍不住開口打破沉默,也想確認東堂是否還醒著,會不會是抵擋不了睡魔睡著了。

        他又等待了一會兒,對方仍然毫無回應,正當他打算掛斷電話時,電話那頭傳來東堂輕淺的低語。

      「……大概……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

        話音未完,真波就聽見電話掛斷的嘟嘟聲。

        他握著話筒兀自發愣,緩過來後想問東堂是什麼意思才想起對方已經掛斷了電話。

        真波摀著臉抓著話筒,內心千百隻羊駝駝在奔騰著。
今夜,他恐怕會一夜無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