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一直當作是弟弟的隔壁鄰居是學生會長》章三。


※弱虫二次女性向同人創作,與原作無關
※超級我流設定的真東真校園愛情故事
※眾多設定未完成狀態,有BUG什麼的屬於正常現象
※建議當作平行世界看待
※有任何不滿或建議歡迎批評指教,但是請不要打我,謝謝
※自己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有點歡脫










章三。


  轉學的第一天還算是順利地過完了。扣除每堂課都必須和真波坐在一起共用同一本課本之外,其他都還算順遂。

  這樣一天過下來,東堂也大致明白一件事情——真波在學校的地位高得不像話。

  假如說,在不良份子的圈子裡,老大是最上位的話,真波在學校的定位就相當於那樣的地位。

  走到哪裡都有人畢恭畢敬的打招呼,就連學校的教職員都對他禮讓三分。

  只是到學生餐廳吃個飯,都有龐大的陣仗列隊歡迎他的到來,原先排隊等候的人群也像是摩斯的手杖丟入水中般自動往兩旁退開,讓出一條筆直的道路給他優先點餐,點完餐後還有人為他帶位領他到視野極佳的座位,做好的餐點也替他送到桌前。

  如此周全的服務,饒是見過不少大場面的東堂也不免驚愕好幾回。

  不就是個學生會長嗎?怎麼搞得好像某國的王公貴族大駕光臨一樣?

  雖然聽聞過這所學校對學生各方面的要求相當嚴苛,但是實際的運作模式他也不清楚。

  當代表放學的鐘聲響起時,兩人一同離開教室前往校門口的途中,東堂忍不住開口問了。

  「真波你,是學生會長吧?」東堂有些遲疑的頓了頓,思索著該用什麼樣的措詞才不會顯得太過失禮。「要當上學生會長……是很困難的事嗎?」

  聽見他似乎有些困窘的疑問,真波偏過頭看向他,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眼裡卻是滿滿的笑意。

  「怎麼了嗎?盡八哥哥。你想成為學生會長嗎?」

  丟出去的疑問沒有得到回答,反而被轉換過後給丟了回來,東堂不由得皺起眉反駁。

  「才不要啊!我只是好奇學校裡的人對你的態度!」

  「態度?有什麼問題嗎?老師和同學們都和平常一樣啊。」

  但是你的平常和一般人很不一樣啊,王子殿下!

  東堂用了極大的力氣才將差點脫口而出的吐槽給吞了回去,抖了幾下眉毛,咬了咬牙,還差點咬到舌頭,好不容易才從齒縫擠出勉強稱得上平心靜氣然而還是聽得出刻意壓抑著怒氣的話語。

  「麻煩給我說明清楚,學生會長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看著東堂這副怒不可遏卻還是耐心等待他給予答案的模樣,真波忍不住想笑,但是仍舊忍住了大笑的衝動,僅僅是抿唇揚起標準的六十度微笑,開始盡起做為監視員、同時也可以說是帶領東堂熟悉新學校的指導人的責任,為他解說這間學校的制度。

  能夠進入維多利亞學園就讀的學生無非是些成績優異、家世顯赫、才華洋溢、聰明絕頂、十項全能,集各種完美條件於一身的頂尖人才。

  擁有如此卓越的才能,宛如得到上天所有寵幸的人們,自小便受到來自各方的稱讚,無論是真情還是假意,仍舊可以使一個人成為滿身傲氣的人。

  然而,過多的驕傲便顯得自負,維多利亞學園為了避免學生們因為過度的自傲而毀了自己的將來,便定出了一套特別的制度——學生會。

  由學生們推舉出校內的學生來競選,當然,推派出來的候選人必須先經過校方的審查通過才可成為候選人。

  要選的職務不多,僅僅要選出一位學生會長而已,這位學生會長不僅可以自行挑選學生會內的成員,也可以指定職務內容,甚至找教師來做學生會的雜務也是被允許的。

  擁有如此大的權力,這學生會長的遴選自然是馬虎不得,參選條件之嚴苛,若是沒有相當程度自信的人還真不敢出來加入鬥爭的行列。

  不過,這其中最困難的不是通過校方審查成功參選,而是要獲得全校師生的選票當選這件事。

  要獲得選票,除了學生們之外,學校教師也是很重要的群體,因為教職員們也擁有選票,並且,全校從上到下,不論學部、無論部門,每一位教職員工都有權利投票給予候選人,而學校的教職員數量就佔了全校師生的一半,所以,要想當選,也必須獲得長輩們的認可。

  說明到此,東堂忽然間明白為什麼隨便在走廊閒晃也會有老師向真波打招呼,那不僅僅是尊敬,還有著讚賞與期許。尊敬他學生會長的身份、讚賞他能夠站上這個位置,同時也期許他能夠為學校爭取更高的榮耀。

  真波解說到這裡便停了下來,而且似乎沒有要再繼續說下去的打算。

  明明只說完學生會長的遴選方式而已,接下來的工作內容、權利義務或者是獎懲制度什麼的都還沒有說到,不會是就這樣結束了吧?

  東堂不解的轉過頭看向真波,後者則是氣定神閒地感受迎面吹來的微風,閒適得彷彿「我的工作做完了剩下沒我的事了」一般的輕鬆自在。

  所以,剛才那樣就算是解說完畢了嗎?根本還沒有回答到他的問題啊!

  正當東堂打算開口問話時,真波停下了腳步,東堂這時才注意到,他們已經來到了教學區的邊境,不遠處則是早上和中午都見識過的排場——站立兩旁的筆直隊伍、熱烈歡迎的招呼,不同的是,這次隊伍的盡頭有一輛純白的禮賓車。

  現在是怎麼回事?不會是還要恭送回家吧?

  但是這輛車他不管左看還是右看,怎麼瞧都不太像是父親安排來接送他們的車子,莫非是學校安排的專車?

  接下來的齊聲高喊解答了他的疑惑,然而同時也令他產生新的疑問。

  「真波會長,祝您接下來工作順利。」

  工作?什麼工作?是指打工之類的嗎?真波這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工作的模樣有在打工?

  「謝謝大家,今天在學校所學到的回家後也要好好複習喔。」

  真波笑著回應眾人的祝福,揮了揮手後,便拉著還一臉茫然的東堂向前走,坐進了那輛純白色的禮賓車。

  在車子發動離開之前,真波仍然掛著微笑朝車窗外揮手與眾學生道別,直到轉了個彎看不見遠處的人影後,真波才搖上車窗,輕輕吁出一口氣。

  「我們現在是要去哪裡?回家嗎?」

  還沒意會過來是怎麼回事便被莫名其妙地拉上車,東堂的第一個反應是目的地為何處也算是正常。

  「還沒到回家時間喔,盡八哥哥。」真波轉過頭給了他一個單純至極的微笑,卻莫名的讓東堂起了一身雞皮疙瘩。「雖然放學了,但是接下來是社團活動的時間,社團活動在社長宣佈結束以前都是不允許學生擅自離開校園的喔。」

  「那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啊?我根本還沒有加入任何社團……」

  「盡八哥哥。」

  東堂的尾音未落,便被真波出聲打斷,他望著真波笑得愈發燦爛的笑靨,不詳的預感也愈發強烈。

  「從現在開始,你就是學生會的一員了喔。」

  他彷彿聽見世界崩裂的聲音響徹他的四周。


                                                 -TO BE COUNTIN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