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一直當作是弟弟的隔壁鄰居是學生會長》章四。



※弱虫二次女性向同人創作,與原作無關
※超級我流設定的真東真校園愛情故事
※眾多設定未完成狀態,有BUG什麼的屬於正常現象
※建議當作平行世界看待
※有任何不滿或建議歡迎批評指教,但是請不要打我,謝謝
※自己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有點歡脫







章四。

  有人說,學校就像是監獄,學生們是定期進去服刑的受刑人。

  從前的東堂對於這樣的看法是抱持著不以為然的態度,當時的他認為長輩們的話是必然的存在,所說的話是不可違反的聖旨。

  但是,在成為不良少年後,他逐漸理解說這句話的人所要表達的情緒——坐在教室裡聽臺上的老師講課是多麼無聊的一件事情,還不如到外頭去盡情的享受世界的美好、感受青春的活力。

  所以,之後他能翹課就翹課,偶爾去上學也總是在等待放學時間儘快到來,當放學鐘聲響起,他經常是班上第一個離開教室的人,宛如恨不得少待一秒是一秒般迅速。

  在學校的時間之少,他對社團什麼的也一點興趣也沒有。比起和學校的同學們一起玩社團,他更喜歡和在校外認識的朋友們一起行動。

  他們雖然沒有優秀的成績,但是人品絕對沒有問題,又都是一群言出必行的傢伙,最重要的是——他覺得自己和他們相當合得來,才相識沒多久,便有一種彷彿已經認識很久、宛如老朋友一般的錯覺。

  他們常常一起行動、約好翹課、放學在什麼地方碰面、去哪裡唱歌甚至是看美女,東堂大部分的不良少年生涯中都有他們的陪伴。

  臨時被告知的轉學太過突然,東堂還來不及知會他的朋友們,便又被真波拖著被迫加入學生會,參加學生會的社團活動,打亂了他原本放學後的計劃。

  在他原本的規劃中,今天是要和朋友們一起去遊樂中心來場電玩競賽的。

  然而他現在人卻在這裡。


  純白色的禮賓車緩緩駛近一棟歐式獨棟別墅,停妥之後,真波很理所當然地等待司機下車為他開好車門後才從容的抬腿跨出車門下車。

  建築的設計十分典雅,雪白色的圍籬將建物包圍,獨留了門口的部份沒有圍籬方便人進出。牆壁以米白為基底,搭配雪白相間顯得高雅,門口的梁柱沒有過多的雕刻,一整片的落地玻璃前種植了各種花草,最頂樓還有一座露天陽臺。整體看來就像是某富貴人家的別墅。

  問題是,這種應該建在渡假勝地的別墅卻出現在學校校區內,怎麼想都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甚至興起「有錢人的想法真難懂」的感嘆。

  「盡八哥哥,這裡是我們的社團活動室。」

  走在前頭的藍髮少年回頭丟給他一個令人震撼萬千的真相,同時附送上一記耀眼奪目的燦爛微笑。

  「好了,我們快進去吧,一直站在這裡說話,也讓大家等太久了。」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回話,東堂就被真波給拉進了屋內。

  裡頭的裝潢也是走歐式風格,紅檜木製的地板、歐式水晶吊燈、雕刻精緻的木門,除了玄關仍保有傳統的日式脫鞋禮俗之外,其他的擺設裝飾皆是以歐式為主。

  真波拉著東堂來到了推測應該是客廳的房間,正對房門的方向是一大片的玻璃窗,窗戶兩旁各擺一整排的書櫃和一張辦公桌,房間的正中央擺有兩張雙人和一張單人沙發,沙發椅包圍住一張玻璃製的透明茶几,整體的擺設頗有小型辦公室的氣息。

  但是此刻這間小型辦公室的氛圍卻閒適得宛如簡易咖啡廳般恬淡,房內飄散著紅茶的香氣,茶几上擺放了三人份的茶杯組與點心,而坐在沙發上的兩人正悠閒的喝茶吃蛋糕,瞥見真波現身後,其中一人也只是在輕啜一口茶後,才緩緩站起身,微偏著頭睨視這位偉大的學生會長。

  「會長,您可終於來啦。」

  這位起身的少年有著一頭黑色的短髮,細長的雙眸迸射出犀利的目光,被他的視線掃到者莫不趕緊立正站好,在那對雙眼注視下還能好整以暇的人,不是膽子夠大,就是天生少根筋,而抿成一直線的唇給人一絲不苟的感覺,看來是位相當嚴厲、對事物要求嚴格的人。

  瞧他對真波的態度,沒有絲毫的恭敬謙虛,只有睥睨與不屑,口氣有著濃濃的揶揄意味,這讓一路下來不斷見到真波受到不合理的謙卑恭敬態度的東堂感到驚訝,暗自猜測這位也許是真波得罪的對象。不過既然得罪了對方,那麼為什麼理應該說是敵人的傢伙會在真波自己的地盤上呢?

  「荒北,你只準備三人份的茶點?我不是說要多準備一份嗎?我們今天有新人來報到呢。」

  藍髮少年對黑髮少年的無理態度絲毫不介意,彷彿早就習以為常,在發現桌上擺放的茶點組不如他所預期的數量後,也僅是發出不滿的疑惑,然後轉頭看向仍然坐在沙發上的白髮少年。

  「黑田,麻煩你再準備一份茶和點心過來。」

  白髮少年聞言,放下茶杯後慢條斯理地起身,一個清淺的欠身應聲「是」,接著便側身閃過真波和東堂兩人走出了房間。

  「會長,請不要隨便使喚別人家的隨從!」

  黑髮少年荒北不滿地擰起眉,視線從真波轉移到了藍髮少年身後的東堂,挑了挑眉,眼裡有毫不掩飾的好奇。

  「你藏在背後的那位就是你說的新成員?」

  真波順著荒北的視線轉過頭,似乎此時才注意到東堂對新環境的陌生與好奇,漾起淺笑拉著東堂逕自往舒適柔軟的沙發坐下,直接選擇無視一旁臭著臉的荒北。

  「抱歉,盡八哥哥,一直站著也累了吧?來這邊坐下喝茶吃點心吧。」

  現役的不良少年東堂盡八瞧瞧眼前這位膽大包天的學生會長,又悄悄偷瞄不遠處正冷著臉看起來憤怒值在不斷飆升的黑髮少年,真波居然能在那麼兇狠的視線下悠閒自在地叉起一塊蛋糕湊到他嘴邊要餵他,真不知道該說是膽量過人還是不懂得讀空氣。

  現在好像不是在這裡悠哉吃點心喝下午茶的時候,應該先弄清楚目前的狀況,然後想辦法找時機聯絡他的朋友們,免得他們等不到他會擔心。

  如此想著,東堂勉強扯出一抹笑,推拒了真波遞上來的甜食。

  「真波,在吃點心之前,你先說明一下現在是怎麼回事吧?」

  不是說要進行社團活動嗎?不會學生會的社團活動就是在這棟別墅吃吃喝喝而已吧?明明方才在離開教學區的時候,恭送的學生們還祝福真波工作順利的,那個應該是指學生會的工作吧?照理說,學生會要做的該都是些辛苦繁雜的文書案件處理工作,再不開始今天怕是會做不完的。

  只要趁真波忙碌的時候假借名義出去一下,逃離他的視線範圍就可以開溜了。

  打著如此如意算盤的東堂想不到,真波的回答簡直是完全超出常理範圍,差點要因此氣絕身亡了。

  「什麼狀況……?我們在吃下午茶啊。」

  藍髮少年為歪著頭,藍色的大眼眨了眨,臉上寫著「這不是很理所當然嗎」的表情。

  「……所以說,學生會的工作呢?不是應該要工作嗎?還有你也跟我介紹一下你們學生會裡有哪些人吧?」

  東堂無奈的扶額,伸出手指一旁還站著對東堂說的話擺出一臉贊同的黑髮少年。

  「那位同學都已經站在那裡那麼久了,你也不先幫我們互相介紹一下,這樣不是很沒有禮貌嗎!」

  真波眨眨眼狀似稍微思考了一下,接著將手裡的點心擱置在桌上後,露出了天真無邪的笑容。

  「盡八哥哥說的是,我都忘記荒北還在這裡了。」

  荒北的臉色瞬間黑了大半,周身甚至還隱約可以瞧見散發出了嚇人的黑氣。

  「會長啊……」

  眼看那名叫做「荒北」的少年就要爆發把真波給滅掉,方才離開去準備茶和點心的白髮少年正好在此時回來,手裡還端著裝有蛋糕和茶杯的托盤走進房裡。

  「久等了,茶點準備好……少爺?」

  雙眼正在冒火的荒北轉頭瞧見來人後,扯開嗓子大吼了一句話,便往真波的方向撲了上去。

  「黑田快來幫我宰了這個天殺的──」






                                                 -TO BE COUNTIN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