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一直當作是弟弟的隔壁鄰居是學生會長》章一。

超級ooc系列的真東真校園愛情故事(?)
點開前建議做好心理準備





章一。

  「什麼嘛,上學什麼的,真是麻煩。」

  隨意拎著書包走出家門,東堂盡八一眼就瞧見守在自家門口的隔壁鄰居兼後輩,後者大概是聽見了開門聲,將視線從手中的書上移開,轉頭朝他的方向漾起一記燦爛的笑容。

  「早安,盡八哥哥。」
  「喔,早安,真波。」

  真波山岳是住在東堂隔壁的少年,比東堂小兩歲,兩人初次見面時,真波還只是個嬌小怕生又體弱多病的小男孩,隨著時間的催化,如今的真波山岳也長成一名乖巧懂事的少年,認真向學、乖巧聽話,與他這個總是違抗長輩的不良少年不同,是人人眼中的模範生。

  「又來抓我去上學了嗎?」東堂微勾起唇角,偏頭睨著眼前的藍髮少年。

  這個總是在他身邊跟前跟後的少年,現在已經不再對他為命是從,反而開始抓住他,想拉他去做那些他不喜歡的事情──例如上學這件事。
  「是的,一起去學校吧,盡八哥哥。」少年怡人的嗓音傳入他的耳中,如暖陽般耀眼的燦爛笑容映入他的眼簾,東堂忍不住閉上眼嘆了口氣。
  「我知道了。」
  然後,邁出沉重的步伐,與少年並肩而行。


  真波山岳是東堂家為了監視東堂盡八而找來的監察員,為了讓他乖乖去上學,不要再惹出讓東堂家丟進顏面的事來,而找來的人。


  「轉學?」
  與父親面對跪坐著,東堂盡八在聽見父親道出的震驚消息後,不由得提高音覆誦了一遍。

  「沒錯,之前的學校因為你曠課太多還和別校打群架鬧事差點就決定將你退學了,要不是我們去向校長求情讓你轉學,現在的你根本就沒有學校可讀了!」

  「那又怎麼樣?有沒有學校讀根本無所謂,我只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微瞇起眼,東堂盡八對於父親的決定相當不以為然,反正不論轉到哪間學校,他仍舊會依自己的意思想去哪就去哪,學校如何他根本不在乎。

  「無論如何,從明天開始你必須去上學,我們會派一位監視員負責送你去學校,並且監督你的學習狀況,這次你可得給我好好學習,不要再惹出什麼亂子,丟盡我們東堂家的顏面!」

  「學校什麼的,我想去的話自然就會去了。」

  站起身拋下這麼一句,東堂盡八無視身後惱怒叫喚自己的父親逕自離開。

  監視員什麼的,聽起來真是可笑至極,反正不管誰來都是攔不住他的。

  東堂盡八如此想著,到了隔天,見到門口站著的人的瞬間便知道他錯了。

  他錯估了父親的能耐,想不到他真的找來了唯一制得住他的人──被他視為弟弟般疼愛的藍髮少年,此刻正佇立於他家門口,朝他站出一抹陽光般燦爛的笑容,用著他再熟悉不過的清朗嗓音道出令他好不容易清醒的大腦再度當機的話語。


  「早安,盡八哥哥,一起去上學吧。」
  父親將他轉去了真波山岳就讀的學校,而真波山岳便是父親安排的監視員。

  東堂對真波的印象僅止於小學時代,那時候的他還是個乖巧聽話、接受長輩支配、聽取命令的眾人眼中的好孩子,真波則是住在他家隔壁、天生體弱多病的小男孩,偶爾身體好一點時,會跟著父母來他們家拜訪。

  只要真波家一來,通常都是由東堂負責出來接待,因為真波身子虛弱的關係,照顧起來需要相當仔細,而東堂家族中被一致認為最細心的人非東堂盡八莫屬了,再說,真波似乎也相當喜歡東堂,每次來若是沒見著他,便會逢人追問「盡八哥哥在哪裡」,一直問到東堂盡八出現才安靜下來,後來東堂家乾脆做出「以後只要真波家來,就由盡八負責接待」這樣的決定。

  小時候的真波似乎很怕寂寞,總是跟在東堂身後,東堂走到哪,他就跟到哪,就算只是上個廁所,真波也是緊跟在後,絲毫不願離開他半步。

  而東堂自己對於這老愛黏著他的小男孩也不覺得反感,反倒當作有了一個弟弟般疼愛,身為家中最年幼的小孩,又經常受到姊姊捉弄的東堂,對真波的呵護可以說是到了溺愛的程度,就像是把缺少的手足之情從真波那裡彌補過來似的。

  真波想玩什麼就陪他玩,想吃什麼就盡量弄來給他吃──雖然偶爾也是會拒絕他的要求,但是大部分都會儘可能滿足他。

  然而,在東堂升上國中二年級並開始踏上不良少年之途後,他就很少再和真波山岳見面,最多就只有新年參拜的時候打個招呼而已。

  沒想到幾年過後,從前那個他必須低頭才能瞧見的嬌小男孩,如今已經有能夠和他平視的身高,甚至還需稍微仰起頭才能將他的面容盡收眼底。


  察覺到東堂的視線,真波偏過頭,朝東堂漾起一抹微風般和煦的微笑。「怎麼了嗎?盡八哥哥,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不,沒什麼。我們還沒到嗎?」東堂收回視線,拋出問句試圖轉移話題,雖然感覺也只是增加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嫌疑。

  方才和真波搭著父親派遣的轎車在公車站下車後,兩人便開始步行前往學校,算算時間也走了二十分鐘,卻還沒見到校門,這令他感到奇怪。

  「嗯?我們已經在學校了喔,只是還沒到教學大樓而已,大概再走個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了吧。」

  「我們已經在學校了?」東堂瞬間不敢置信的瞠大眼左右張望,周圍明明都是些看起來很普通……似乎和一般住宅長得有點不太一樣,但是還是看得出來是民宅,啊,不過,馬路上都沒有看到半臺車子經過這點確實是挺詭異的,但是如果他們已經在學校裡,校園內怎麼都沒看到其他學生呢?


  「啊,我們到了。」


  正當東堂還在納悶連個影子都沒瞧見時,真波的出聲提醒令他抬起沉思垂下的頭,接著瞬間受到二度驚嚇。

  前方不遠處有棟看得出來是學校的建築,建築前方的步道兩旁站滿整排和他們穿著相同制服的學生,在見到他們的下一秒,所有人一起朝他們鞠躬,就像是訓練有素的衛兵,齊聲高喊的呼聲震耳欲聾。

  「真波會長,早上好!」

  東堂呆愣了一秒才反應過來。「……真波會長?」

  「大家早安,今天也要認真地學習喔。」
  身旁的藍髮少年露出如天使般的閃亮微笑,東堂再度聽見宛如受到第三次驚嚇而響起的效果音的歡呼聲。


  「是──」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