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弱虫 真東真】《戀愛有效期》07.

※飆速宅男女性向同人二次創作,與原作無關
※骰提梗文出現的梗,tag:倒計時、失衡、咬痕
※真波視角大量





        到了大學,不少人都是像真波這樣獨自在外租屋或是住學校宿舍,因此便當什麼的,除非是有交往的對象幫忙做飯,或者少數仍然和家人同住,否則會自己下廚帶便當到學校的人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直接在學校附近的餐廳或飯館解決三餐。

        真波平時也是外食族,偶爾同系的同學們也會找他一起去吃飯,聚個幾次也多少有些熟稔。

        因此,在發現真波今天居然帶了便當來學校,幾個經常一起吃飯的同學不約而同地瞪大眼,緊盯著真波的目光中隱含著一絲怨恨。

        趁著教授還沒來,幾人商討了一陣,派出了一名比較油滑的代表來到真波桌旁,開口先是幾句寒喧,接著才狀似不經意地瞥見真波的便當,好奇詢問。

        早已看穿對方目的,真波也不點破,其實他也沒有打算隱瞞,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和東堂之間的關係。

        說是情侶,可是只有七天的時間,而且還要扣掉一天,只剩下六天;說是朋友,可是哪裡有普通朋友會幫對方做便當的;說是前後輩,這樣更不會有人相信他們關係單純。

        既然說什麼都不對,那乾脆什麼都不說。

        所以他只是笑笑,既沒有正面回應,也沒有否定。

        然而看在一群單身大學男生眼裡,真波的反應無疑是默認自己有了交往對象,而且對方還為他做了愛心便當。

        明明昨天還一起快樂吃飯,今天卻直接轉身背叛。

        幾人憤恨地瞪了真波幾眼,暗暗商量下午是否要蹺課去找別系的妹子來聯誼。


        到了中午,真波找了一處僻靜的地方,打開東堂為他準備的便當——裡頭是手捏的飯糰和切出兔子形狀的蘋果。

        盯著這些菜色,真波情不自禁地彎起唇角,眉眼中滿是藏不住的笑意。

        飯糰只是普通的鹽味飯糰,沒有過多的調味和配料,偏偏真波卻覺得這是好比珍饈美饌的佳餚,吃得津津有味。

        正當他吃完飯糰,接著要來吃蘋果時,幾位和他同系的同學忽然出現,簇擁著將他團團圍住。

      「真波,快點從實招來!」

      「你們在哪裡認識的?是哪一系的?」

      「長怎麼樣?有沒有照片讓我們看看!」

        完全被包圍的狀態下,真波無路可逃,並且看他們這不問出個結果不肯罷休的模樣,也無法像早上那樣敷衍了事。

      「這個嘛……」

        他一開口,四周幾人瞬間噤聲,專注聆聽他的回答。

      「是秘密。」

        他笑得無害,卻帶著不容置疑的震懾力,周圍幾人自知問不出什麼來,只好悻悻然地離去。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