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一直當作是弟弟的隔壁鄰居是學生會長》章二。



※弱虫二次女性向同人創作,與原作無關
※超級我流設定的真東真校園愛情故事
※眾多設定未完成狀態,有BUG什麼的屬於正常現象
※建議當作平行世界看待
※有任何不滿或建議歡迎批評指教,但是請不要打我,謝謝








章二。

  若是要找一個適當的詞語來形容此刻的情況的話,東堂盡八認為「頭疼欲裂」是最適合的了。

  他現在正在轉學後自己班級的座位上,然而坐在他旁邊的卻是應該小他兩個年級的、臉上掛著溫和淺笑的真波山岳。

  「真波……為什麼你會坐在我的旁邊呢?」

  本來以為真波的監察工作一旦到了學校,各自分開前往自己的班級後便會被迫中止,然而真波卻一路和他來到了同間教室,甚至很自然地坐到他旁邊的位置。

  「因為我們同班啊,盡八哥哥。」

  對於東堂黑著臉提出的疑問,真波只是笑容燦爛地回答。

  「所以說──為什麼我會跟你同班啊!」他一面哀嚎一面趴到桌默默哭泣。

  「因為盡八哥哥還不熟悉這間學校吧?所以一起行動的話就不用擔心會迷路了啊。」

  「那也用不著把我們編在同一班吧?我們差了兩歲耶!而且我居然是分在一年級的班級,是要我重讀兩年嗎!」

  而且教室的位置還是真波帶他來的。


  進到教學大樓換上室內鞋後,東堂才想起他還不知道自己的班級在哪裡,方才被門口的陣仗嚇到完全忘記要去看班級分配表就進來了,當他打算再換上鞋子到外頭去看時,真波卻走了過來,朝他綻出一抹豔陽般的燦笑。

  「一起去教室吧,盡八哥哥。」


  望著滿臉不知道該說是憂鬱還是憤恨又或者是後悔的東堂,真波微偏過頭,一臉困惑。

  「叔叔沒有跟盡八哥哥說明嗎?」

  聞言,東堂瞬間抬起頭,驚愕地看向真波。

  「說明?說明什麼?」

  真波眨了眨眼,接著露出瞭然於心的笑容。

  「盡八哥哥沒有好好聽叔叔說明就逃跑了對吧?」

  「什麼逃跑!他也只對我說要轉學然後就──」

  話聲嘎然而止,東堂忽然間想起當時究竟是誰終止了他和父親之間的談話。


  『學校什麼的,我想去的話自然就會去了。』


  自己一時大意犯下的過錯只能自己來承擔了。東堂閉眼府額,惱怒當時的自己太過衝動,不過那時也沒想到監視員居然會是真波,他最大的致命點大概就是在這裡了。

  「然後就……怎麼樣了呢?」微歪著頭的藍髮少年臉上寫滿了好奇。

  「然後就……趕我來上學了。」省略掉中間的詳細,他直接用結果來接續未完的話語,並且在真波繼續追問下去前轉移話題。「所以為什麼我跟你讀同一個年級?」


  私立維多利亞學園,著名的高級升學名校,從小學到大學的學程接一手包辦。每完成一階段的學程後,學生可自由選擇是要直升或者轉去其他學校就讀,不過,即使原先即就讀維多利亞學園所屬的學部,成績依舊需要達到一定的水準才可升學,否則無法升級。

  身為東堂家的一員,東堂盡八也曾聽聞過這所學校,在他出生時,父親似乎也曾打算將他送進這間學校就讀,然而後來不曉得什麼原因改變心意將他送去附近的普通學校,之後便一直讀著普通的私立學校──直到不久前。

  東堂盡八並不自詡自己是個天才,然而他認為自己的頭腦也沒有差到哪裡去,雖然升上高中之後改當不良少年翹掉了不少課,但是書他多少還是有在唸,該考的試也都有乖乖去考,就算因為打架鬧事差點被退學而轉去另一間學校,他的成績應該也沒有差到需要降級重讀的地步吧?

  真波告訴他的理由實在無法讓他接受。


  「因為盡八哥哥你在以前學校的成績太差了,再加上你曾經有打架的不良紀錄,所以學校評估後決定讓你從一年級開始重新就讀。」

  「打架」的事情也認了,但是「成績太差」這點他就無法苟同了。

  「校長室在哪裡?我去找他談談。」

  東堂才剛站起來打算離開教室去理論時,上課鐘便響起,他接著便被真波伸手一拉又跌回了椅子上。

  「已經上課了,等下課再去吧。」

  縱使想罵人,再見到真波那天真無害的笑容,他所以的怒氣頓時消去一大半,再加上老師也正好開門進入教室,現在若是直接大搖大擺走出去,不僅不給第一次見面的老師面子,同時也太過招搖了點──而且也不符合他自身的原則。

  要上課就從課堂開始好好上完,不想上課就從一開始就不要來。這是他為自己而定的準則,且必定嚴格遵守。

  於是,他乖乖地坐正,聽從喊口號的同學指令,跟著其他人一同起立、敬禮、道早然後坐下。

  「同學們早安,我們現在開始上課,麻煩同學們拿出課本。」

  本想聽從老師只是拿出課本的東堂在打開書包後發現一件嚴重的事情──他的書包裡沒有課本。

  他眨了眨眼確認自己沒有眼花,書包裡有午餐的便當、錢包、手機和文具用品,但是獨缺了課本,而且一本也沒有。

  現在是什麼情況?叫他上學卻沒有給他課本,是要他怎麼上課?連個筆記本和紙張都沒有,也無法做筆記,是叫他全部用腦袋記住嗎?

  正當他開始思索是該向老師自首沒有帶課本還是破例的翹課起身走人時,身旁突然傳來桌椅的碰撞聲,東堂反射性的轉頭朝聲音來源處望去,只見真波將自己的桌椅擺放妥當後,很自然的坐下,然後——很自然的把課本放到他們兩人中間。

  「你要做什麼?」

  東堂有些防備的瞇眼稍稍往旁邊退了一些,再怎麼說,真波現在的身份還包含父親僱用來的監視員,假如真波打算做些什麼對他不利的行為,他還是會以自保為優先。

  「盡八哥哥不是沒有課本嗎?先跟我一起看吧。」

  真波綻出天真無邪的微笑,絲毫不在意東堂提起的防備姿態,拿出自己的筆記本後,舉起手開口向老師表示因為東堂是今天剛轉來的轉學生還沒有課本,所以先借東堂課本兩人一起看。

  老師聽完真波的解釋後也沒有多說什麼,僅僅是點點頭同意,眼裡似乎還有讚賞的光芒。

  東堂見狀,不由得在心裡不滿的咂嘴。

  「教師」這種生物只要面對成績優秀的好學生態度和在面對成績差看起來素行不良的壞學生就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好學生借課本給壞學生就會得到讚賞,壞學生借課本給好學生就會遭到辱駡,說到底,所謂的壞學生和好學生也都是大人們自己評斷出來,依照成績劃分,品行什麼的根本沒有仔細去觀察評量過。

  就是因為大人們有這樣的偏見,才會發生那樣的事情……

  「盡八哥哥?」

  帶著困惑的輕柔嗓音拉回他的神智,東堂一回神,就見到真波有些擔憂的面容,微偏著頭疑惑的望著他。

  「你怎麼了嗎?不舒服的話我帶你去保健室休息一下吧?」

  面對真波那雙藍天般清澈湛藍的瞳眸,東堂趕緊撇過頭,閃躲那過分乾淨的單純眼眸。


  「我沒事。」



            -TO BE COUNTIN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